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感悟创新魅力,提升学术素养—经济学院举办2023年下半年农业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7日
  查看:187
  来源:来源:陆凌云 审核:李鹏举

为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榜样引领作用,推动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12月17日,经济学院在A4-101教室举办了2023年下半年农业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经济学院教师焦翠翠、李红英、苏小松受邀出席论坛并担任评委。本次学术论坛由经济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办,2023级研究生王瑛杰主持,共有19名同学进行汇报。

图片 1.jpg

会上,同学们围绕“低碳农业”、“乡村旅游”、“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主题,对各自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参评教师就题目选取、逻辑结构、理论深度等方面与汇报同学进行充分讨论和交流,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完善建议。与会同学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严谨求实的学术风采。

图片 2.jpg

会议最后,参评教师焦翠翠博士为本次论坛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在写作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山重水复疑无路”,而与导师及时的交流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探讨学术,拓宽眼界,深入思考,进一步理顺论文的逻辑框架,打磨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图片 3.jpg

本次论坛的举办,不仅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研究成果的平台,也为导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搭建了学术交流的桥梁,参会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意义非凡,既丰富了学术研究视角,又扩充了知识储备。未来,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还将继续聚焦学科特色,不断完善学术论坛设计,强化研究生科研精神,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