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关于做好2024届本专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查看:1097
  来源:


系(教研室):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我院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全面启动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加强管理,根据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范川轻化教〔2023〕80 号(见附件1)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时间安排及工作内容

请各按照以时间安排做好相关工作,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变更时间,另行通知。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2024年1月3日前

学院完成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的选定、开题工作,并将论文指导教师安排表OA发给学术办胡晓兰老师。

2024年3月8日前

各系填报“毕业论文题目落实统计表”并OA发给学术办胡晓兰老师。

2024年3月15日前

各系完成毕业论文初期检查,将检查结果以电子版的形式OA发给学术办胡晓兰老师。

2024年4月16日前

各系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自查,将检查结果以电子版的形式OA发给学术办胡晓兰老师。

2024年5月19日前

各系完成毕业论文查重工作。

2024年5月23日前

各系填报“学生答辩日程安排表”并OA发给学术办胡晓兰老师。

2024年6月1日-10日

各系组织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评估中心根据“学生答辩日程安排表”,安排督学专家到答辩现场进行抽查。

2024年6月25日前

各系完成毕业论文工作总结和资料归档,并将毕业环节后期材料的电子版OA发给学术办胡晓兰老师

二、具体工作要求

1毕业设计(论文)题目

1在公布题目之前教研室务必要进行题目统一审核,题目更新率要达到30%以上,并做好相关审核记录。

2)选题原则上一人一题。若需要由二人及以上共同参加的科研项目或与研究生协作进行的题目,必须明确每个学生独立完成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保证每个学生有不同的专题方向;不允许两名及以上学生做同样的或只改变个别参数的题目。若需要连续几届学生深入做相同题目,指导教师必须明确深入和突破的内容,不允许做完全一样的内容。

2、指导教师

1)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具备讲师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新教师必须经试讲合格方可指导毕业设计(论文),且应配备指导教师。助教不能单独担任指导教师,但可协助指导。原则上每位指导教师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人数不超过 8 人

2)师资不够的学院如需外聘、返聘指导教师参与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需按《四川轻化工大学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细则》(川轻化〔2020〕60 号)(见附件2)文件要求,先报送人事处审定,再填写外聘、返聘教师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统计表(见附件3)报送教务处审核并计算其教学酬金补贴

3、撰写与指导

1)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维护学术道德,严明学术纪律,请各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在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之前必须填写《四川轻化工大毕业设计(论文)承诺书》(见附件4),并将承诺书归档到毕业设计(论文)档案袋中,留存备查。

2)学院在指导学生撰写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正文以及优秀毕业论文摘要等资料时,应参照《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范《四川轻化工大学院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管理办法》见附件5、《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管理工作程序》(见附件6)、《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撰写基本要求(见附件7)、《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封面(见附件8相关要求进行。

3根据《四川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川教〔2021〕124 号)(见附件9)的通知,文献综述是抽检评议要素,请各学院加强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综合性指导。

4)指导教师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要求学生,按时完成指导工作。

5)各学院要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各环节进行检查监督,并做好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培养工作。

4、资料归档

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归档工作包括交教务处备案和学院留存两部分。其中教务处备案材料:初期检查、中期检查、工作总结、基本情况统计表、教师(包括外返聘)指导毕业环节统计表、题目落实情况表、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览表等毕业环节后期套表(见附件10);学院留存材料及存档要求如下:

1)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档案袋装档建议材料及顺序:任务书、

开题报告书、文献综述、指导教师评分表、评阅教师评分表、毕业设计(论文)考核表、毕业设计(论文)定稿一份、毕业设计(论文)承诺书进行装档。其他有保存价值的毕业设计(论文)资料按照各个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实施细则执行。毕业设计(论文)档案材料一律装入学校统一印制的“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档案袋”,并在档案袋封面填写或者粘贴装档清单,清单内容按照各个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实施细则执行。

(2)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材料存档内容及顺序: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落实情况统计表、初期检查报告、中期检查报告、成绩汇总表、工作总结、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档案袋、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电子资料进行存档管理。毕业设计(论文)的所有纸质材料由学院集中统一管理。

(3)根据学校档案馆存档要求,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须准备一份纸质版归档材料,并装入学校统一印制的毕业论文档案袋,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送学校档案馆存档,学院留存一份复印件备查。

(4)2024届试运行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学院,可进行纸质、电子同时存档。建议将任务书、开题报告、毕业设计(论文)定稿和终稿、指导日志、中期报告、成绩评定表、答辩情况分等全过程化资料进行下载,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各环节时间节点,格式等内容后进行统一备份。

                                                                                                        经济学院

                                           20231214

附件:

1.经济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进度安排及具体要求.doc

工作通知2.附件1-9.zip

5.任务书--本科(学生填写模版).doc

4.经济学院2024届专科毕业环节管理办法.doc

6.任务书--专科(学生填写模版).doc

8. 毕业论文的撰写和装订要求.doc

3.经济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环节管理办法.doc

9.论文文献综述参考示例(学生填写要求).docx

7.开题报告(学生填写模板).doc

10.毕业论文参考示例.docx




附件1:10.毕业论文参考示例.docx  (0.06M)[下载]
附件2:7.开题报告(学生填写模板).doc  (0.02M)[下载]
附件3:9.论文文献综述参考示例(学生填写要求).docx  (0.08M)[下载]
附件4:3.经济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环节管理办法.doc  (0.03M)[下载]
附件5:8. 毕业论文的撰写和装订要求.doc  (0.02M)[下载]
附件6:6.任务书--专科(学生填写模版).doc  (0.02M)[下载]
附件7:4.经济学院2024届专科毕业环节管理办法.doc  (0.02M)[下载]
附件8:5.任务书--本科(学生填写模版).doc  (0.02M)[下载]
附件9:工作通知2.附件1-9.zip  (0.83M)[下载]
附件10:1.经济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进度安排及具体要求.doc  (0.05M)[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