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院长思政课”——2023年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顺利召开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日
  查看:92
  来源:来源:李媛钰;审核:李鹏举

为加强学院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2023年12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副院长李鹏举在A2-402会议室召开了“院长思政课”——2023年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经济学院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 1.jpg

本次思政课从科学研究与学术道德两方面展开。一是鼓励研究生要树立正确的学术观念,不断提高研究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强研究能力,从而培育壮大农业科学人才队伍。二是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研究者,不仅要提升专业知识与技能,更要懂得守住学术道德底线。

此外,李鹏举副院长还列举了大量科研不端案例作为警示,让同学们意识到在实验数据收集、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科研诚信的重要性。

图片 2.jpg

学术道德是学术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每一位学生、教师和研究者都应当时刻牢记并严格遵守的重要原则,其关乎研究者的专业声誉、学术成就以及社会责任感。在研究过程中,学生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做良好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的践行者,涵养科学精神,提升科研素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