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历史底蕴——经济学院薪露志愿队赴宜宾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日
  查看:51
  来源:来源:任永薇、周璨;审核:王鹏雁

2023年12月2日,经济学院薪露志愿队前往宜宾博物馆,开展了一次探寻历史文化之旅。本次志愿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同学们对文物保护的认识和意识,促使全体青年自觉担负起守护文化遗产的责任。

图片 1.jpg

在宜宾博物馆的展厅里,志愿者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穿越时空,领略宜宾丰富的历史文化。从新石器时代的陶器,到战国西汉的青铜器,再到明清时期的书画,每一件文物都诉说着宜宾历史的沧桑与变迁。博物馆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览让人流连忘返,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魅力,也让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 2.jpg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薪露志愿队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引领同学们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和担当。同时薪露志愿队也将充分发挥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呼吁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继续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历史文脉,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