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组织2023级研究生观看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报告会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查看:69
  来源:来源:罗滢轩、东江山;审核:李鹏举

为切实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增强恪守科研诚信和科技理论规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帮助2023级研究生走好学习的第一步,进一步提升新生对学术道德规范的认知,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11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组织2023级研究生在A4-501观看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报告会视频。

图片 1.jpg

此次宣传报告会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邀请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作主题报告。两位嘉宾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文化传承者与航天工作者勇于探索、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奋斗历程,强调作为科研工作者,应严格遵循学术规范,养成良好学风,提高学术创新能力,注重学术积累,提高学术道德和遵守学术纪律,展现学者风范。呼吁广大研究生用扎实的学说武装自己,将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作为一项使命和长期任务。

图片 2.jpg

科技创新是国家前途的关键,它不仅是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随时代演变而形成的趋势。而学术的诚信性乃科技革新的根基,对于贯彻创新驱动的发展策略、争取科技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来说尤其重要。通过这次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教育报告会,对2023级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起到了价值引领和精神鼓舞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践行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是科技界、教育界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完善学术诚信监督机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好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这一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