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寻龙自贡——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科普进校园活动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2日
  查看:127
  来源:孟现涛

2023年3月22日下午三点在汇东校区304教室,由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主办、脚爬客自然科普中心承办的“寻龙自贡——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科普进校园活动”第一站来到四川轻化工大学。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邀请了现就职于北京自然博物馆科学研究部的裘锐博士作为主讲人,讲座由经济学院辅导员孟现涛主持,全校近200名学生参加讲座。

首先,裘锐老师带着同学们遍览世界各大著名恐龙发现地、明星恐龙化石,再切入中国恐龙研究历史、自贡恐龙的重要意义,带着历史的目光,重新审视古生物学和恐龙研究,充分激活了同学们的求知欲,一起深度参与之后的恐龙知识科普环节。科普讲座现场氛围良好,裘锐老师利用互动答疑、科普问答小游戏等方式激发学生对公园的兴趣,师生互答,讲座氛围十分和谐。

DD87129D-887B-46D8-A1C7-90267B0418CF.jpeg

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学生更深层次了解到了关于恐龙的历史,增强了同学们对恐龙知识的科普。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时间一定要去自贡恐龙博物馆一探究竟。

352F218A-3AB7-493A-820F-83A529C08D87.jpeg

【编辑:admin    审核:杨平】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