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举办退伍士兵军营生涯分享会暨应征入伍动员会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8日
  查看:266
  来源:江晴  江旭梅    审稿   王再评

       为积极开展“颂党恩 强信念 志报国”爱国爱党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征兵政策,动员同学们响应号 召,积极应征入伍,6月17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团学会承办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经济学院退伍士兵军营生涯分享会暨应征入伍动员会在宜宾校区A4-105顺利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再评、学工办副主任江旭梅莅临大会,学院毕业班及修业班近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退伍士兵廖小茜和蒋清橙分别就自己的军营生活和当兵感悟进行了回顾和分享。退伍士兵蒋清橙在新疆喀什某部队服役两年,他回顾了难忘的新兵训练、叠被子、每天至少5公里负重跑步、背诵相关纪律条例等军营生活,现在想起仍然记忆犹新。廖小茜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当初入伍时的初心,对艰苦却乐在其中的军营生活满是怀念。两位同学纷纷谈到了军营生涯带给自己的成长,让他们磨炼了自己的意志,有勇气和能力去面对人生的挑战和困难,有了更多的底气。两位同学以自己入伍的经历与收获,动员同学们积极入伍,向同学们发出了投身军营、携笔从戎的号召。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再评以一位老兵的身份,畅谈了自己30多年前在部队锻炼的难忘经历。他结合当前宜宾市的入伍优惠政策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和宣传,呼吁更多的同学“立报国志,圆当兵梦”,应征入伍,报效祖国。   
       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也对军营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坚定了自己入伍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