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学子在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获一等奖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8日
  查看:577
  来源:王鹏雁 审核:罗洎

56日至10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指导教师王鹏雁博士、2019级学生李亚玲、青绕、唐浚豪、马玉洁、余謦辰、李思奇、张睿璿、邓悦、张浩楠组成的参赛团队“winners团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照片-01.jpg

该项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唯一的国际贸易专业赛事活动。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16所高等院校210支参赛队的1800名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各大高校同台竞技,角逐激烈。

为更好备赛,参赛团队三月底便启动筹备工作,广泛调研行业数据,精心挑选参展商品,严谨撰写参展计划书,精心设计展位布置方案,不断优化发布会演示内容和形式,反复模拟不同外贸情境的谈判。在指导老师和往届参赛学生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团队成员持续改进、查漏补缺,认真巩固了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国际商务洽谈、会务展览等知识,为正式总决赛的现场表现打下坚实基础。

大赛现场,“winners”团队将宜宾特色竹产业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充分利用灯光与布景,将竹产品象征的传统文化内涵与现代卡通设计相结合,在突出中国竹文化的同时,针对贸易对象的偏好,制定了不同的销售策略,体现了良好的外贸从业人员素质。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是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

照片-02.jpg

经济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以竞赛助力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推动优良学风建设。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对学科竞赛工作的顶层设计与措施得力,得益于指导老师对竞赛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有方,更得益于参赛学生对竞赛工作的全身投入与刻苦努力。下一步,经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竞赛管理,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组织培养体系,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参赛积极性,力争实现学科竞赛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