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查看:1172
  来源:

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系: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全面启动。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加强管理,根据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范(川轻化教〔2019〕56 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将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及工作内容

请各系按照以下时间安排做好相关工作,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变更时间,另行通知。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2020年12月31日前

各系完成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开题答辩工作。

2021年1月15日前

各系填报“毕业论文题目落实统计表”并OA发给学术办胡晓老师。

2021年3月15日前

各系完成毕业论文初期检查,将检查结果以电子版的形式OA发给学术办胡晓老师。

2021年4月16日

各系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自查,将检查结果以电子版的形式OA发给学术办胡晓老师

2021年5月23日前

各系完成毕业论文查重工作,将查重结果以电子版的形式OA发给学术办胡晓老师。

2021年5月24日前

各系填报“学生答辩日程安排表”并OA发给学术办胡晓老师。

2021年6月1日—10日

各系组织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评估中心根据“学生答辩日程安排表 ,安排督学专家到答辩现场进行抽查。

2021年6月23日前

各系完成毕业论文工作总结和资料归档,并将毕业环节后期材料的电子版OA发给学术办蒋胡晓老师

二、具体工作要求

1、毕业设计(论文)题目

(1)在公布题目之前教研室务必要进行题目统一审核,题目更新率要达到30%以上,并做好相关审核记录。

(2)选题原则上一人一题。若需要由二人及以上共同参加的科研项目或与研究生协作进行的题目,必须明确每个学生独立完成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保证每个学生有不同的专题方向;不允许两名及以上学生做同样的或只改变个别参数的题目。若需要连续几届学生深入做相同题目,指导教师必须明确深入和突破的内容,不允许做完全一样的内容。

2、指导教师

(1)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具备讲师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新教师必须经试讲合格方可指导毕业设计(论文),且应配备指导教师。助教不能单独担任指导教师,但可协助指导。原则上每位指导教师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人数不超过 8 人,如师生比例差异很大的学院,可以按照实际情况酌情调整。

(2)师资不够的学院如需外聘、返聘指导教师的情况必须填写《外聘、返聘教师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统计表》(见附件1),并且必须满足填表说明的要求,并将此表交教务处备案。

3、撰写与指导

(1)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维护学术道德,严明学术纪律,请各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在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之前必须填写《四川轻化工大毕业设计(论文)承诺书》(见附件2),并将承诺书归档到毕业设计(论文)档案袋中,留存备查。

(2)学院在指导学生撰写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正文以及优秀毕业论文摘要等资料时,应参照《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范》(见附件3)、《四川轻化工大学院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管理办法》(见附件4)、《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摘要选编撰写规范》(见附件5)、《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管理工作程序》(见附件6)、《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撰写基本要求》(见附件7)、《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封面》(见附件8)等相关要求进行。

(3)指导教师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要求学生,按时完成指导工作。

(4)各学院要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各环节进行检查监督,并做好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培养工作。

4、资料归档

(1)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档案袋装档建议材料及顺序按照任务书、

开题报告书、指导教师评分表、评阅教师评分表、毕业设计(论文)考核表、毕业设计(论文)定稿一份、毕业设计(论文)承诺书进行装档。其他有保存价值的毕业设计(论文)资料按照各个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实施细则执行。毕业设计(论文)档案材料一律装入学校统一印制的“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档案袋”,并在档案袋封面填写或者粘贴装档清单,清单内容按照各个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实施细则执行。

(2)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材料存档内容及顺序按照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落实情况统计表、初期检查报告、中期检查报告、成绩汇总表、工作总结、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档案袋、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电子资料进行存档管理。毕业设计(论文)的所有纸质材料由学院集中统一管理,校级以上级别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报送档案馆存档,学院留存一份复印件备查。

 

附件:1.2021届本科毕业环节管理办法

      2.2021届专科毕业环节管理办法

     3.毕业环节管理规范文档:

.外聘、返聘教师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统计表

.四川轻化工大毕业设计(论文)承诺书

.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范

.四川轻化工大学院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管理办法

.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摘要选编撰写规范

.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管理工作程序

.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撰写基本要求

.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封面

 

学术办

                                           2020年12月15日

2021届本科毕业环节管理办法).doc

2021届专科毕业环节管理办法.doc

附件毕业环节管理规范.zip


附件1:附件毕业环节管理规范.zip  (0.17M)[下载]
附件2:2021届专科毕业环节管理办法.doc  (0.03M)[下载]
附件3:2021届本科毕业环节管理办法).doc  (0.04M)[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