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培训会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5日
  查看:209
  来源:唐彦 审核:吕春霞

91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宜宾校区A2-402会议室召开二级中心组政治学习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培训会。学院处科级干部、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由经济学院总支书记吕春霞主持。照片0915.jpg

总支委员唐彦以PPT形式呈现了关于师德师风的文件,同大家一起重点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高校教师队伍的特点,提出十条针对性很强的行为准则,要求老师们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个方面,每一条既提出正面倡导,又划定师德底线。教育部制定的《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我校也制定了《四川轻化工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明确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违规惩处和追责机制,以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吕书记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深深感染了与会的同志们。吕书记强调,老师们要把教书育人紧密结合起来,明确职责,规范言行,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全员育人。各支部、各系要将师德师风培训内容和张桂梅同志的优秀事迹以多种形式传达到每一位老师,要认真践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让师德师风建设落实、落地。每一位老师都要力争做到严以律己、规范职业行为、提升自我修养,做到不碰底线、不越红线;力争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真正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