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校友王剑回校作“奋斗者的足迹”报告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5日
  查看:145
  来源:

11月24日,经济学院邀请200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王剑回校作了一场题为《追梦者-做社会需要的人才》的“奋斗者的足迹”报告。报告会在宜宾校区A2-213教室举行,经济学院学工办承浩副主任出席并主持会议,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党支部委员和各班级班委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在“筷子兄弟”演唱的《老男孩》视频中拉开序幕,王剑以视频中主人公对曾经梦想是否实现的思考,梦想与现实的差距为线索,分别从“我的梦想是什么?我具备何种能力和资源?如何实现梦想、做社会需要的人才?”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在讲到“我具备何种能力和资源”时,王剑用怎样组织一次宣传教育活动为例与在场同学互动,启发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善于收集资料和总结经验;在讲到“如何做社会需要的人才”时,王剑组织在场同学做两个心理学游戏,启迪大家要相信自己、尊重他人,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自立自强人。最后,王剑送给在场同学“天道酬勤”四个字,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发奋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