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举行“壮阔一百年”师生党史知识竞答比赛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4日
  查看:275
  来源:张怡 杨路路 审核:吕春霞

6月23日,经济学院党委在宜宾校区综合楼323教室举行了“壮阔一百年”师生党史知识竞答比赛。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员及本学期新发展党员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T.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学子应坚持先进性、增强创造力,将学到的党史知识、理念和科学方法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为此,经济学院党委特举办了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2-T.JPG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代表队晋级决赛,分别是教工党员队、学生一支部队、学生二支部队、学生三支部队、18级学生代表队、19级学生代表队,每只队伍各3名队员。决赛在李俊党员慷慨激昂的《做党和人民最需要的青年人》的朗诵中开场,赛程分为三个部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整场比赛秩序井然,精彩纷呈,会场内气氛庄重而热烈。赛场上,各代表队激烈角逐,都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体现出我们的参赛队员不仅学习上是精兵强将,政治素质也相当过硬。与此同时,教工党员队的三位代表精彩的竞答收获了一大波观众缘。中场休息环节,李进洲同志对上甘岭战役的讲解,让观众对“牛保才”这个人物经历了从了解到油然而生敬畏之情的过程,引起在场人员的诸多感慨与思考。比赛过程中,台下的观众争相回答着大屏幕上的问题,把满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永远跟党走的理想斗志展现的淋漓尽致。决赛最后环节在张自豪同志的“金色的炉台”小提琴演奏中缓缓落下帷幕。

33-T.JPG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春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对这次比赛的策划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充分肯定,对本次比赛的赛程效果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对党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全体党员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牢记历史,展望未来,争先创优,再创佳绩。

此次比赛有效调动了师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激励大家勇于担当、奋发向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经济学院党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