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西部财经教育论坛暨第十四届普通高等院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0日
  查看:283
  来源:学校新闻

1.jpg

65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主办,我校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承办,以建设新文科,聚力产教融合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西部财经教育论坛暨第十四届普通高等院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在我校宜宾校区明理楼108报告厅召开。30余所普通本科院校的经管学院领导和来自中国社科院、西南财经大学的专家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聂军、副校长肖兴政出席大会。大会由我校管理学院院长何凡教授主持。

2.jpg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聂军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与会领导、专家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我校发展历史和现状进行了介绍。他强调,我校近年来坚持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战略,高度重视文科教育。文科教育是我校综合性大学的重要支撑。文科教育的振兴关乎高等教育的振兴,在学生全面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文科人才培养质量刻不容缓。新文科建设面临着困难和挑战。希望通过深入研讨,加强交流,以国家大力推进新文科建设为契机求突破,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推进新文科建设。
      
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社长冯卫东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现阶段高校发展要创新教育理念,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蒋远胜院长进行论坛成果分享指出,普通高校发展要发掘资源,展现特色,提高竞争力。

3.jpg

       学术报告阶段,我校副校长肖兴政以乡村振兴视角下高素质农民培育所面临的困境与突围为题作大会主题报告。他指出,推动乡村振兴要培养高素质农民,要解决农民培养难题,要清楚认识了解高素质农民培育所面临的困境,并提出了解决措施、方法与途径。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自贡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贾晋围绕城乡大变局之下的乡村转型发展之道畅谈了自己的观点。
      
院长论坛阶段,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罗洎从产教融合、特色发展的角度介绍了我校的实践探索。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万玺围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工商管理类专业课程信息化改革与实践进行了交流。贵州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艺以深入推进三位一体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作了主题发言。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树林、西华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兰虹、乐山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罗富民、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王玉峰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论坛暨联席会,紧紧围绕建设新文科,聚力产教融合主题,就新形势下构建高校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推进新文科建设,聚力产教融合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财经类高校加入,为财经类高校探讨新形势下经管学科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搭建了交流的平台。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