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持续开展“忆峥嵘岁月•迎百年华诞”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2日
  查看:288
  来源:汪雨辉、承浩

 5月8日下午和5月9日晚上,经济学院党委在宜宾校区进行了“忆峥嵘岁月·迎百年华诞”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第六部和第七部影片的放映。两天的活动分别放映了影片《百团大战》和《决胜时刻》,共计两百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在华北敌后发动的一次大规模进攻和反“扫荡”的战役,由于参战兵力达105个团,故称“百团大战”。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相持阶段八路军在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它打出了敌后抗日军民的声威,振奋了全国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在战略上有力地支持了国民党正面战场,在我国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驻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中共中央领导人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故事。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影受到了鲜活的教育,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地理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同时也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自4月12日“忆峥嵘岁月·迎百年华诞”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启动以来,共放映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八子》、《血战湘江》等七部影片,切实加强了大学生的党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