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多举措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查看:141
  来源:来源:江旭梅 审稿:王再评

      为做好2020级新生报到接待工作,让学生充分感受到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经济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提前部署安排,细化各项接待流程,多举措合力确保新生接待工作顺利进行,在10月7日-10号的迎新接待中,圆满完成了近600名新生的接待工作,以有序、高效、热情的服务受到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经济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在新生来校报到之前,成立了以党政领导为组长的迎新工作小组,全面开展迎新各项准备工作。党政办、学工办、学术办以及各教学系合力联动,分工合作,牵头完成各项迎新筹备工作。其中,学工办总结以往迎新工作经验,进一步细化迎新工作流程,制定了《经济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对迎新工作和入学教育进行了详细分工和安排。同时按照学校新生报到须知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学工办还向全体新生提前发布了《经济学院新生报到注意事项和要求》,对新生报到注意事项、报到流程和报到时需提交的材料都一一说明,为新生有序报到奠定了基础。此外,针对我院在自贡校区没有高年级学生参与迎新工作这一棘手的问题,学院也积极思考,解决困难,提出并实施了“以老带新、以新迎新”的方案,提前招募新生担任迎新志愿者,组建了报到组、接待组和机动组,学工办及学生会高年级学生干部对各组新生志愿者进行培训,带领新生作为主力参与到迎新各项工作中,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人员保障。新生辅导员也提前准备好新生报到的各项资料,如信息表、一卡通、寝室安排表等等,并对迎新现场进行了专业报到区分,避免了报到时的人员拥挤。在现场迎新的四天中,经济学院全体处科级领导、教学系以及实验中心主任、辅导员老师都积极参与到迎新工作中,热情接待新生和家长,解答家长和学生们关注的学业、专业发展、就业前景、学生日常管理等问题,及时处理解决迎新现场出现的问题,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