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对新同学开展“爱党爱国”专题教育讲座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查看:197
  来源:王彦芳 审稿:王再评

       为了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关工委陈喜、王世和、黄云程三位优秀党员教师,对经济学院20级新同学开展“爱党爱国”专题教育讲座。
       三场专题讲座分别在厚德楼阶梯教室举行。陈喜老师宣讲的主题是“提高民族自信,展现中国担当”。讲座以“抓紧分分秒秒,认真复习应考”这一幅对联切入主题,首先让同学们明确国家和人民对大家的殷切希望。以中外抗击疫情的巨大反差为例,讲述中国抗疫纪实中大学生的无畏和担当,引导同学们要懂得奉献,懂得感恩。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入党申请的具体流程和要求。
       王世和老师宣讲的主题是“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中国共产党”,他结合自身生活、学习、工作经历告诫同学们珍惜光阴珍惜美好生活,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辛、曲折、辉煌历程以及增强党性观念、坚定道路自信。
       黄云程老师宣讲的主题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主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是开放的理论,19世纪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并讲解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   
       三位老师在讲座中一致勉励同学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奋进,修炼品德与修养,练就过硬的本领,中国的希望寄托在青年一代身上。
       专题讲座活动在老师们图文并茂的讲解中,在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倾听中,在热烈的掌声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