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查看:255
  来源:唐彦 审核:吕春霞

1028日,经济学院在宜宾校区A2-402会议室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处科级干部、总支委员、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由经济学院总支书记吕春霞主持。照片-1029.jpg

首先,吕书记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反面典型案例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尤其是曾在自贡市任主要领导的案例,更是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吕书记要求我们从反面典型中深刻吸取案例教训,举一番三,引以为戒。要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时时不“越界”、事事不“越界”、处处不“越界”。要珍惜组织的信任和现在的工作、生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敬畏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接着,吕书记对全院处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她在集体谈话中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党员干部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对照十项清单,细分任务,层层抓落实。二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修养,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切实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三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要切实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不搞“小圈子”,尤其对于“三重一大”事项,要集体研究决定,保证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四要遵纪守法,做模范的践行者。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内心深处树立党规党纪意识,以纪律为边,以党规为界,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王再评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王副书记从政务处分的原则、情形、权限、程序、种类和适用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王副书记表示,这部法律对实现党纪与法律的衔接,发挥党纪与法律的协同作用,对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