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王方老师在第一届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查看:536
  来源:王方 审核:吕春霞

20201016日下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旅行社协会承办的研于旅途 学于行程第一届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决赛在峨眉山市恒迈酒店圆满结束。代表自贡团队参赛的轻化工大学王方老师,最终凭借出色的发挥斩获二等奖。

全省总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包含现场笔试、研学旅行指导师风采展示和自选我省范围内研学旅行课程策划及展示,第二阶段包含研学旅行实践模模拟(10条主题线路随机抽选)及综合能力测试,共计三天。IMG_1.jpg

王方老师在兼顾教学任务的情况下抽时间参加比赛,尽管准备时间短暂,但仍认真对待此次比赛赛。第一阶段的个人风采展示视频中,以中英法三语充分展示了其个人经历和职业素养;而课程策划展示环节则策划了以非遗为主题的非遗所思竹编研学之旅,以5230的赛制进入到决赛研学线路策划实践模拟。该环节王方老师从十条线路中抽取到了非遗技艺研学之旅经过一夜精心设计,结合人大代表感知美、体验美和创造美的精神,基于创新的视角将非遗传承与当代美学结合在一起,以崇州道明竹艺村和绵竹年画村两个要素为主线,设计了走进非遗技艺,传承非遗美学的主题线路,获得评委肯定,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王方老师表示,本次大赛能够获奖离不开学院的鼎力支持和同事老师的赛前指点与帮助。她表示,她将以此次获奖作为新的起点,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已,在研学这条道路上不断探索,争取进步。

通过开展本次比赛,四川省研学指导师能力和素质得到了提高,有助于推动研学旅行指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四川省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