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村官大赛”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日
  查看:147
  来源:

  11月28日,经济学院在A7-124教室举办了“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村官大赛”决赛,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启宇教授、农发系主任苏奎、黄元斌老师、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何杰、副主席杨雪、团总支副书记吴季虹,农发协会会长周彦池、副会长张下水、副会长刘世英,以及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熊杰迪、大学生周末村官主席彭进涛等嘉宾出席大赛。
       李启宇为活动致辞,她对参加决赛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她指出当下农村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实现乡村振兴,希望相关专业的同学能为解决乡村问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要求各参赛小组扮演所选村镇的村官,结合村镇的实际情况,为村镇未来的发展做出建议与规划;第二环节要求各参赛小组随机抽题,并现场解答;第三环节则由各位评委对各小组进行随机提问。以上环节主要考验同学们策划、合作、表达以及随机应变能力,比赛结果由各评委打分决定,本次大赛共有五支队伍参加比赛。在第一环节中,“锄旧迎兴队”的口号是“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他们扮演了宜宾高县的村官,结合当地特色高县柠檬鸭,对高县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切实的建议与规划。“农的传人队”则提出乡村振兴应以农民为主体,并阐述了乡村振兴的意义与价值。各小组发言完毕后,经济学院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舞蹈、吉他弹唱、钢琴演奏等节目。表演结束,“梦想E组队”在第二环节中就权利与权益的问题,提出应注重乡村文明建设,不能侵犯他人权益。在第三环节的评委提问中,“梦的五次方队”回答了黄元斌老师关于城镇化能否解决劳动力剩余的转移的问题,赢得了阵阵喝彩。
       经全体评委的打分,“锄旧迎兴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村官先锋队”获得了二等奖,“梦的五次方队”获得了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