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逐梦青年”社会实践分队赴屏山县开展农村电商调研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8日
  查看:22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青春力量,八月二十六号至三十号,经济学院“逐梦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指导老师江旭梅的带领下深入宜宾电商产业园区、宜宾市屏山县中坝村等地开展农村电商相关调研,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结合“互联网+”技术,针对我校对口帮扶中坝村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助力中坝村村民开展农村电商,拓宽销售渠道,掌握电商技术、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8月26号,团队成员抵达宜宾并召开了此次实践活动相关会议,为社会实践的顺利展开打下了坚定基础。27号上午,团队一行来到宜宾电子产业园,向翠屏e家、乐淘网等电商平台了解宜宾电商的现状、电商平台的运行流程,以及这些平台跟农村产品的合作情况。团队在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后,马不停蹄赶赴屏山县中坝村就中坝村开展农村电商的优势和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入户走访调查。中坝村第一书记杨平,村长及村支书等村委干部还向我们介绍了中坝村的产业情况等相关信息,并希望团队能好好向村民宣传农村电商,让村民也能享受到互联网技术带来的优势,增加村民的收入。29日,团队根据实地调研掌握的情况,在村公所向村民普及农村电商的相关知识,并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跟大家做了分析与建议。在宣讲过程中,恰巧遇到宜宾市副市长王力平到中坝村视察调研,王副市长对团队的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团队开展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30日上午,为了更好地为中坝村搭建电商平台,将优势产品与电商平台对接,团队还去到屏山县电子商务协会、屏山第一家电子商务体验馆等电商平台,积极开拓中坝村的电商之路,并顺利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

 

 

 

本次三下乡,通过实地了解,结合专业知识,团队将电商知识向村民宣讲,增强了村民开发特色产品的意识,帮助村民拓宽了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争取帮助村民早日脱贫。团队后续将进一步跟进中坝村的电商工作,为村民与电商平台的交流和对接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