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产业转型与创新研究中心2018年项目申报公告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5日
  查看:250
  来源:

《自贡市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产业转型与创新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申报公告》经自贡市社科联、产业转型与创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学术委员会同意,即日公开发布。现将科研项目申报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1-2020年)》的通知、党的十九大《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报告以及中共四川省委两个《决定》文件精神,本中心2018年度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推动产业转型与创新研究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和观点创新;倡导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特别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及产业转型与创新的现实热点问题、重大理论问题和技术难题开展具有原创性的课题研究;项目研究要有效地推动行业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指导性和应用性方面要接地气,为政府决策、乡村振兴、现代农业、脱贫攻坚、资源利用、环境保护以及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等方面提供服务。

二、申报条件

项目申报人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须依据《自贡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方法》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严格把关。

1.申报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须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主持完成过省厅级及以上社科研究项目。若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申请者,须有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者具有硕士学位。申报青年项目、自筹经费项目的无职称要求。

2.以下情况不能申报:以相近方向已申报立项的省哲社规划项目、科技厅项目、教育厅项目或其它省级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项目者。

三、申报要求

1.此次项目申报立足自贡,着眼四川,面向全国,放眼世界(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一)。尤其欢迎具有全局高度、理论深度、操作性强和重大应用价值的选题以推动自贡市乃至四川省产业转型与创新研究向纵深发展。

2.在基础研究领域,鼓励有较丰富前期研究成果的研究人员申报产业发展理论研究方向的项目。在应用研究领域,鼓励已承揽地方政府、各企业及与国外合作项目等课题组带项目进入“产业转型与创新研究中心”立项,“中心”给予适当经费补贴;

3.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正性,严格评审纪律,在评审会召开之前,任何单位或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名义走访评审专家。一经发现申报者有不诚信行为,将取消项目,三年内不受理申报,并报自贡市社科联备案。

四、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本年度项目类别包括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重大项目1项,每项资助3万元;重点项目1项,每项资助1.6万元;一般项目3项以上,每项资助0.8万元;青年项目不超过2项,每项资助0.5万元。青年项目限35岁以下人员申报(计算日期截止2018年9月15日)

本年度还将酌情设置自筹经费项目,一般不超过4项,以鼓励产业转型、产业创新等的初始研究。

五、结题要求

申报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论文或研究报告的,在立项后一年内完成(从批准立项之日起算);最终成果形式为专著的,在立项后两年内完成,最长不得超过三年(从批准立项之日起算)。

一经获准立项,请务必严格按照计划时间执行,研究过程中一律不得申请延期。

最终成果形式为与申报课题名称高度相关的学术专著、研究报告、学术论文和3000字左右成果要报(重点说明研究背景、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具体要求如下:

1.重大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完成一部30万字以上专著;(纳入中心“产业转型与创新研究丛书”系列);②在CSSCI收录期刊(来源刊)上发表论文2篇,完成3万字以上研究报告;③在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完成3万字以上研究报告;④完成市厅级以上政府部门签署采纳意见的政策建议2份。

2.重点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满足重大项目结题要求;②在CSSCI收录期刊(来源刊)上发表论文1篇,完成3万字以上研究报告;③在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完成3万字以上研究报告;④完成市厅级以上政府部门签署采纳意见的政策建议1份。

3.一般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满足重点项目结题要求;②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完成1.5万字以上研究报告。

4.青年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满足一般项目结题要求;②公开发表论文2篇(每篇字数不少于4000字);完成1万字以上研究报告。

所有课题研究成果皆应注明“自贡市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产业转型与创新研究中心项目”,并标注项目名称和编号字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免于鉴定结项: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省委省府领导、市委市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的;研究成果发表在SCISSCI检索期刊以及《四川理工学术期刊及出版社分类目录》所认定的A级期刊的。

  六、申报时间

项目申请受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8915日截止。申报单位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申报书(一式5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电子文档报送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项目申请书及论证活页见附件。

七、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汇兴路学苑街180号四川理工学院第四实验楼(产业转型与创新研究中心)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505339

电子信箱:379734612@qq.com

联系人:胡爱平:18398721372     罗洎:13558905661

 

 

      产业转型与创新研究中心

                                                                                     2018710

产业转型与创新研究中心2018年项目申报材料.rar

 

附件1:产业转型与创新研究中心2018年项目申报材料.rar  (0.05M)[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