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经济学院农村区域发展协会举办“大学生模拟村官大赛”
[经济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查看:131
  来源:经济学院 彭蝶

2017年12月127:00,由经济学院农村区域发展协会主办的大学生模拟村官大赛复赛+决赛在宜宾校区A2-217教室隆重举行经济学院院长何凡教授、学工办主任承浩老师、投资系主任唐彦老师、农村区域发展系专业教师易小波博士、焦翠翠博士出席本次活动,农村区域发展系主任苏奎副教授、农村区域发展系黄元斌副教授、王艳红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经济学院何凡院长就此次活动致辞,表扬了本次活动的举办并提出对当代大学生应多关心农村事务的期望。此次竞赛是在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组织的,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

 图片1.png 

本次大赛采取复赛和决赛的方式同时进行。大赛共有72名选手参赛,历经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5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复赛和决赛环节。复赛最美乡村规划”PPT展示模拟村官处理乡村事务两部分组成。复赛中,面对老师的提问,选手们对答如流,发表了各自对于乡村事的独到见解。随后决赛抢答环节,选手们个个蓄势待发,进行了精彩的抢答。大赛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竞答和“倒着说”的游戏,更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大赛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大赛在愉悦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活动,诠释了“乡村振兴”战略,加深了大学生对于农业农村、农民的了解,深化了对“三农”的感情,强化了大学生服务“三农”的意识,提升了处理乡村事务的能力

图片2.png